【原创】GAME PLAYER(001)

随便带入,我就是写的东豆。【摊手】


GAME PLAYER

 

真正认识崔贤宇的时候,我刚满33岁,结束职业牌手生涯第二年。

成为电视台娱乐节目放送人第十周。

 

在参与这档名为LIAR GAME的节目之前,我参加了十周的QUIZ节目,得了个冠军,所以LIAR GAME节目组才会邀请我。其实说真心话,我不太想出演这种半综艺半竞争的节目,毕竟我只会打比赛,不太会娱乐大众。

而且,我感觉自己有点社交恐惧症。

 

我不擅长和陌生人相处,或者说,我很慢热,要花很长时间才能融入一个团体,所以我喜欢打扑克,因为不用跟陌生人营造一种和谐的气氛,只要一个人集中注意力在牌桌上就好了。

所以,我很羡慕那种长袖善舞的人。

比如,崔贤宇那样的人。

其实在见到他真人之前,我在电视上就已经认识崔贤宇了,他是个演员,演些喜剧角色,也做综艺节目主持,主要是室内谈话类节目,风格是属于毒舌加搞笑的那种。无论是演技还是主持都不算是最顶级的大咖,顶多算是二三线,不温不火。

我印象里他反应很快,什么梗都能接得住,即使说话不好听,但似乎在娱乐圈的人脉倒是不错。

 

不过,在一起进入这档节目之后,我才真正认识他。

 

 

我们在比赛里合作了几次,也互相竞争过几次。

他是个非常强悍的玩家,抗压能力和社交能力都是顶级的,而且善于观察,理解力也很强。在他拉起联盟做一些事情的时候,往往都会成功。

他最经常出现的姿态就是双手在胸前交叉,一脸严肃地盯着场上发生的一切。

表情随着游戏的情势会有细微的不同:如果一切顺利他会比较严肃,如果有些事他觉得可疑时他的表情里会带着些怀疑和思索,如果有不合他心意的事情发生,那表情就会较为恐怖了。

老实说,我时不时会从游戏中跳脱出来,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看着崔贤宇。

有时候,他比游戏本身有意思。

 

当然了,作为一个前职业牌手,我也有自己的自负心,想要赢,还要赢得漂亮,可以话尽量带着更多的“队友”一起赢,最好还是通过技术和游戏本身的“漏洞”来赢。

但是这样很难——因为“人”的因素。

偶尔被队友背叛的时候我还是可以接受的——毕竟这也是游戏本身的社会性之一,然而,还是有出人意料的小动作让我会出离愤怒——比如某一次游戏中有人藏起了别人游戏用的道具。我在节目里骂了脏话——虽然是很普通的话,估计后期会被剪辑掉。

现场有那么一瞬间变得冷场了,应该是他们没有想到我这样笑眯眯的人也会有攻击性。

 

那次录制结束后,我和几个比较熟的成员去聚餐,席间谈论到我的愤怒,有人笑着说:“啊,允浩哥这么好脾气的人也会发火啊?”

“游戏允许范围内的什么事我都能接受,但这种行为就属于犯规了吧!”再说起来我也还是有点忿忿,喝了一口酒之后我问在座的:“换成是你们被人偷了道具没法游戏,是不是很生气?”

“就是这么回事呗,这个节目是扩大人性阴暗面的嘛哈哈哈。”有人打着哈哈。

我不想回答,一抬头看到我对面坐着的崔贤宇,他一手托着下巴一手握着酒杯,似笑非笑地看着我。

 

晚餐结束后,我们在餐厅前面的小巷握手告别。

最后就剩下我和崔贤宇的时候,他一边点起一支烟一边问我:“要不要再去喝两杯?”

 

 

崔贤宇说:“有时候不能太认真。”

“我也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出离愤怒。”我笑笑,“哥,别说了。”

“我敢肯定你今天是生气了。”他笑了,他很少笑得这么自然,眼角都有了皱纹,“所以我才叫东学他们约你出来的,一起说笑两句就能发泄不少了。”

“说实在的,哥,我今天还真的有点想退出了,这也太阴险了。”我半开玩笑的说。

“千万别!”崔贤宇有点夸张地说:“你退出了,我就没对手了。”

“别说的自己天下无敌了哈哈哈。”我抬起手里的酒杯,崔贤宇把他的酒杯和我的碰了碰,“不过,我不会退出的,我还挺想得第一拿那笔奖金的。”

“哦?你是职业牌手还差这点钱?”崔贤宇眯了眯眼睛。

“没想到吧?我还真的是挺缺钱的。打扑克这件事比普通人想象的费钱多了。”我笑笑。

“我听说你在国外打比赛还赢了不少钱呢。”

“那都是过去的事了,大多都拿来买了房子,剩下的……”我停下了话,露出个苦笑。

“投资赔了?”崔贤宇问我,但并没有等我回答就自己继续说下去:“我以前也是,赔了不少钱,有一段日子真的是为了还钱从早忙到晚。”他的表情里带了点感怀,不过仅仅是一瞬,他就换了副带着笑意的面孔:“你现在红了,应该有别的节目找你吧?”

“有几个。”我点点头:“不过,我不太想去,一是现在时间安排不过来,二是,”我顿了顿:“我真的,真的不太适应这种要和陌生人打交道的环境。”

崔贤宇的表情有些意外:“哦?我看你还挺合得来的啊,和别人。”

“哎,假装一下还可以,不过说实话,比起跟陌生人一起,我宁愿自己在家玩游戏。”我摸了摸脖子:“我看人不行,和人打交道,也不太行。哈哈。”

崔贤宇笑了笑,举起酒杯,我和他碰了碰,一起喝了。

 

“我觉得你不适合这个游戏,”崔贤宇温和地说,不太像节目里他那种咄咄逼人的风格,“你太善良了,比起少数人非常蛮狠的赢,你更喜欢多数人技术性地不败。这很难做到的,你应该感觉到了。”

“是。”我叹口气:“不过,我还是想试试看,干干净净地比赛,漂亮的赢。”

“所以我才喜欢你。”崔贤宇露出了笑容。

我呆住了。

 

 

“这算是……告白?”我问。

“算是吧。”崔贤宇点点头。

我挠了挠头发,

 

 

崔贤宇和我的圈子里的大部分的人都不一样。

我的社交圈子不大,基本都是牌手和他们身边的人。其实职业牌手和大众心目中的赌徒不太一样,很多是彬彬有礼谦逊和蔼的人,虽然精于计算,但都疏于算计,甚至还有点天真。

我的朋友们大都是这一类的人。

反而,崔贤宇这样的人是我很少接触。

他太特别了,特殊的举止在牌桌上是很容易被人看穿并加以利用的。所以我可以肯定,他不玩扑克。但是他这种LEADER体质却在节目的游戏里非常成功,他打造自己的小团队,并且带着团队获胜,如果没有一起获胜的把握他甚至愿意自己选择成为输了的那个——唯有如此他才可以败者的身份选择他小团队以外的人进入淘汰赛。

这点可不是一般的玩家能做出的选择。

当然,一方面是因为他自己强大的内心,确信自己一定能在淘汰赛胜出,另一方面,也是他在对队友的“承诺”这方面非常的在意。

我过去的所有比赛中都没有“盟友”这个概念,更没有人会为了共同胜利做出牺牲,所以,崔贤宇太特别了。

我每次吃着零食看着他交抱双臂站在一边的样子。

我想,我是被这个人吸引了的。

 

 

崔贤宇探过身子来,我被他吓了一跳,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。

“不行么?”他轻轻问,带着自嘲般挑了挑眉。

“啊。”我有些慌张,“等下。让我准备下。”

“哈哈哈哈。”崔贤宇坐回到自己座位上,摆着手道:“开玩笑的,别太介意。”

“哪句是开玩笑的?”我更加堂皇:“你说喜欢我那句?”

崔贤宇的表情里带了点玩味,他笑了,“啊,那句啊,那句是真心的。我想亲你这个是玩笑,不,这个也不是玩笑,我只是给自己找个台阶,因为你好像不太愿意,我怕没面子。”

我被他这坦白的话搞得更加不好意思起来,“哥,不是这样,我只是……”然后我下定了决心:“唉C,我也不知道了。”

我站起身走到崔贤宇身边,弯腰下去,亲了崔贤宇那似笑非笑地嘴角。

 

 

崔贤宇抬手把我拉到他旁边的座位上,我们两个就用非常别扭的姿势接吻着。我想,他的风格果然是一如既往地强势,一点都不温柔,我感觉自己身体里的空气都要被他压榨光了。

是很疯狂的一种吻。

直到服务生敲门我们才分开。

我背对着服务生站在墙边,仿佛在欣赏墙上的画,其实我感觉我的脸热的快要爆炸,肯定是红的一片。反倒是崔贤宇倒是很自然地和服务生开玩笑,他的声音语调几乎没有任何变化,他说的笑话还逗笑了那个年轻小姑娘。

直到服务生离开房间关了门之后,我才深深吸了口气,再转身的时候看到崔贤宇正站在我背后。

“哥……”我刚开口,崔贤宇就一把把我抱住。

“我……是真的喜欢你啊,金允浩。”

他说完这句话后,再次吻了过来。

 

TBC

评论
 

© 十分之一的辨识度 | Powered by LOFTER